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官人庄饶有武--杂章乱语

原创博客 回忆录 论文选 图片视频 请关注两边链接

 
 
 

日志

 
 
关于我

生于蒲圻茶庵岭上官仁庄 大专学历 中学高级教师 欢迎访问我的终极定型版家谱博客 http://puqirao.blog.163.com/

贺氏字派及解释  

2016-01-01 08:58: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贺氏字派

湖北赤壁上官人庄饶有武解释

逢世日永,运会时良----政治清明、社会和谐,我们正赶上好时代。

家修德茂,声大名扬----以德治家,声名远扬。

代有人杰  令绪传芳----人才辈出,建功立业,美名永传。

克绳祖武,承继书香----遵循先祖的遗愿,继承读书的风气。

忠厚孝友,贻泽孔长----忠诚宽厚,孝顺父母,友爱兄弟,良好家风,世代相传。

1670年贺氏第八代首定24派

逢世日永,运会时良----逢时:遇上好时运,好机会;日永:本意指夏至,夏至日白昼最长,冬至日白昼最短,这里指的是一片光明。运会:时运际会、时势;时良:好日子。这句是歌颂政治清明,社会和谐。意思是:我们正赶上好时代。

家修德茂,声大名扬----家修即修家,是治家的意思,德茂是道德美盛;声大是名声大,名扬是就是声名远播。这句的意思是:以德治家,声名远扬。

代有人杰  令绪传芳---令绪是伟大的事业或功绩,传芳是美名流传。这句的意思是:人才辈出,美名远扬。

我们正赶上政治清明、社会和谐的好时代,以德治家,人才辈出,建功立业,声名远扬。

1865年第四次续修家谱续16派

克绳祖武----克是能够,绳是继承,武指先人的足迹。遵循先祖的遗愿,继承祖辈的事业。

承继书香----继承读书的风气。

忠厚孝友----忠诚宽厚,孝顺父母,友爱兄弟。

贻泽孔长----贻是留下,泽是恩惠,贻泽是传及子孙的德泽,孔是很的意思。良好家风,世代相传。

要遵循先祖的遗愿,继承读书的风气,忠诚宽厚,孝顺父母,友爱兄弟,将良好的家风世代相传。

1993年第六次续谱增加32派

礼义信尚,振国兴邦----推崇礼义,才能振兴国家,兴旺强盛

典谟训诰,启发文光----学习经典之文,发挥自己绚烂的文采

绍先伟业,咸乐安康----继承先祖的伟大的业绩,快乐而安康

培根育本,儒宗盛昌----重视教育,培育根本,家族兴旺发达

 

贺声菲,取自“沙鸟带声飞”中的“声飞”二字。

fei: 花草茂盛,香气浓郁。飞的谐音。

声菲的意思是名声大,声名远播。

“池花对影落,沙鸟带声飞”是一幅著名的对联,是由古诗中化解出来的。

池塘中的花瓣掉入平静的水面,水面花瓣的倒影迎着掉下的花瓣向上飘来,上下花瓣在水面相遇,合二为一,如一只小船,漂浮于水面。水鸟在沙滩上觅食得饱,挥动着翅膀,发出呼呼的响声,飞向远方。

 阳蕃,2015-12-21  生于赤壁市人民医院
贺氏字派及解释 - r-yw - 上官人庄饶有武--杂章乱语
 
贺氏字派及解释 - r-yw - 上官人庄饶有武--杂章乱语
 
贺氏字派及解释 - r-yw - 上官人庄饶有武--杂章乱语
 
贺氏字派及解释 - r-yw - 上官人庄饶有武--杂章乱语
 
贺氏字派及解释 - r-yw - 上官人庄饶有武--杂章乱语
 
贺氏字派及解释 - r-yw - 上官人庄饶有武--杂章乱语
 
2016年01月01日 - r-yw - 上官人庄饶有武--杂章乱语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