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官人庄饶有武--杂章乱语

原创博客 回忆录 论文选 图片视频 请关注两边链接

 
 
 

日志

 
 
关于我

生于蒲圻茶庵岭上官仁庄 大专学历 中学高级教师 欢迎访问我的终极定型版家谱博客 http://puqirao.blog.163.com/

赵李桥柳林严家庄  

2013-07-24 07:37: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柳林严家庄

上官人庄饶有武撰

柳林严家是鄂南边陲的一个小山村。因村子背靠一座石头山,因而得名石山严家。

蜿蜒起伏的群山围成一个盆地,沃野千顷,物阜民康,这就是周边有名的左白畈。严家居于左白畈边缘。

在村前极目远眺,群山起伏,层峦叠嶂。大山之间,却是一片广袤的田畈,一条小河,穿畈而过,九曲回肠,名曰大河,其实宽不过数丈。可能是当地居民对小河的感恩,感谢小河浇灌了几千亩土地,养育了两岸上千名子民,而尊称小河为大河。小河清澈见底,鱼虾嬉戏,热情而又温婉,欢快而又深沉。河滩水草丰茂,各色小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五彩纷呈;两岸绿柳成阴,随风摇摆,婀娜多姿,楚楚动人。座座小桥,跨河而架,沟通两岸。小桥流水,两岸人家,梦似江南。小河来源于铁炉坪,更远的源头不知何方。流经左白畈的河段长约三、四里。小河歌喉甜美,珠圆玉润,不知疲倦地演唱着亘古不变的欢快乐章,把欢乐带到潘河,汇入长江,大海是她的向往。

村前不远是著名的泉港,遍地都是泉眼,名曰筛泉,泉水淙淙,长流不息。

村庄背靠一座石山,石山虽说不上高大,倒也险竣挺拔。攀藤附葛,可达山顶。山顶的灌木,虽无厚土,却郁郁葱葱,虬(qiú音求)枝百结,顶着狂风烈日,顽强生长。

屋后是茂林修竹,林中长满了黄精、麦冬、瓜蒌、葛根等中草药,真是遍地黄金,物华天宝!

清晨,淡淡的薄雾萦绕于山腰,似虚似幻,雾中的山头,象一位翩翩起舞的少女轻舞纱裙,婀娜多姿!苍翠的大山,葱绿的田野,如诗如画,美不胜收!薄雾、青山、绿野、小河,构成一幅活泼灵动的水墨丹青。

这就是赤壁市赵李桥镇柳林村严家庄。 
寄语小舅子 - r-yw - 上官仁庄饶有武--杂章乱语
寄语小舅子 - r-yw - 上官仁庄饶有武--杂章乱语
 
寄语小舅子 - r-yw - 上官仁庄饶有武--杂章乱语
 
寄语小舅子 - r-yw - 上官仁庄饶有武--杂章乱语
 
 
 

人生有耕耘的艰辛,也有丰收的喜悦;人生有搏击的快感,也有成就的享受;人生有美丽的风景,也有苦难的挣扎;人生有酸,人生有甜,人生有苦,人生有辣,五味杂陈,才是丰富多彩的人生!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坦途是人生的幸运,坎坷是人生的磨砺。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你已年过半百,不敢企求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但愿烈士幕年,壮心不已。在人生的后半段,为国家为民族,也为子孙后代,你要战胜病魔,走出阴影,再入阳光,重奏生命的乐章!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