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官人庄饶有武--杂章乱语

原创博客 回忆录 论文选 图片视频 请关注两边链接

 
 
 

日志

 
 
关于我

生于蒲圻茶庵岭上官仁庄 大专学历 中学高级教师 欢迎访问我的终极定型版家谱博客 http://puqirao.blog.163.com/

糖尿病人手记9--糖尿病真的很可怕吗?  

2012-07-17 15:16:02|  分类: 糖尿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糖尿病真的很可怕吗?

有的人谈糖色变,整天想着血糖、并发症,不是瞎眼就是瘸脚,再就是锯腿,担心肝功能肾功能衰竭,这人还能活下去吗?多数糖尿病人的死并不是糖尿病致死,而是由于不了解糖尿病,满怀对糖尿病的恐惧,被吓死的!糖尿病真的有这样可怕吗?

    糖尿病是病吗?

没有糖尿病的一定会健康吗?

要是我说糖尿病不是病,你可能难以接受,那我就来说说没有糖尿病的会怎样,间接地说明这个问题。

我二哥血脂、血糖正常,在54岁时脑梗阻;我堂哥并没有糖尿病,不到50岁脑梗阻,不久又心梗;我内弟血脂、血糖均正常,50岁脑梗阻;我亲家血压、血脂、血糖全正常,62岁心梗,安了五个支架。我是三高,今年59岁了,却还没有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与心脑血管疾病有必然的关系吗?

    糖尿病会死吗?

当然会死,没有糖尿病的难道就不死吗?

糖尿病会死得快吗?不一定。

2001626日,澳大利亚糖尿病协会为99岁的老妇人戴维斯颁发了一枚荣誉勋章,表彰这位抗糖尿病英雄。戴维斯从19岁时起就患上了糖尿病,但她没有自暴自弃,没有被糖尿病吓倒,而是顽强地与疾病搏斗了80年,授勋时依然健康地活着。戴维斯最后活了多久未见后续报道,她最少活了99岁吧!

陈粒夫1899年生,2002年去世,跨越了三个世纪。他58岁得了糖尿病,却活了103岁,与糖共舞45年。他的养生四十八字箴言是:“养生在动,养心在静;饮食有节,起居有时;物熟始食,水沸始饮;多食果菜,少食肉食;头部宜冷,足部宜热;知足常乐,无求常安”。其中的“知足常乐,无求常安”是最重要的。知足常乐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正是有这种平和的心态,所以他晚年进入了无忧、无辱、常乐的崇高境界,这是他长寿的最大秘诀。

还有张学良、宋美玲都是糖尿病患者,他们分别活了101岁和106岁。

美国糖尿病人的平均寿命超过78岁,有30%的糖尿病人超过80岁,中国二型糖尿病的平均寿命是正常的达90%。达不到平均寿命的糖尿病人是没有管理好自己,能管理好自己的人,寿命和一般人是没有区别的,甚至更长。管理好了自己的糖尿病人的寿命应该比健康人的寿命更长,因为DM注意了体育锻炼,注意了饮食平衡,注意了心理调节,他们选择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但一般的健康人往往忽略了这些。

糖尿病人是吓死的。

我曾看过中央电视台的一个节目,主持人说,第一杀手是癌症,第二杀手是爱滋病,糖尿病是第三大杀手。连中央电视台这样最高级别的媒体都说出这样不负责任的话,使我无语。中央电视台的节目经常出现知识性的错误,增加这一个错误也是不稀奇的。但能判断出正误的人毕竟不多,它造成的不良影响是很大的。江苏电视台有规定,主持人说错了话,或普通话不准,都是要扣工资的,字幕有错误也是要扣工资的。中央电视台应该向江苏电视台学习。

假药贩子的恐吓是最厉害的!电视台中经常看到假药贩子的广告,一放就是半小时,一天放几次,天天放,骗子在电视台上振振有词,滔滔不绝。电视台只要给他钱,什么都给你放,电视台与假药贩子有一致的利益,他们相互勾结,坑害患者。还有的假药贩子为了推销假药,不惜工本,印刷出精美的宣传广告册,图文并茂,广为发放。为了推销他的假药或治疗仪,他们会对患者极尽恐吓之能事,你想啊,他要是说糖尿病不是病,治也白治,你还买他的假药吗?他们能赚到黑心钱吗?无论何种形式的广告,全是骗人的,浪费钱是小事,伤害身体是大事。

多数人对糖尿病知之甚少,更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没有研究问题的能力,因此没有判断是非的能力,人云亦云,病得急了乱信医。糖尿病人你吓我,我吓你,相互恐吓。社会对糖尿病同样没有正确的认识,形成了一种巨大的恐吓源,因此众口铄金,积毁销骨,增加了大家对糖尿病的恐惧,使有部分人坚信糖尿病不冶就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糖尿病并发症是怎么来的?

据介绍,糖尿病并发症有:足病,最后结果是锯足;眼病,最后结果是剜眼;肾病,最后尿毒症;还有心、脑血管病、皮肤病等等。难道这些疾病是糖尿病患者的专利吗?显然不是,没有糖尿病的人照样会得这些病。顺手查了一下,有关高血压、高血脂的并发症与糖尿病的并发症基本一样,原来在说高血压时就用高血压吓你,说高血脂时就用高血脂吓你。恐吓病人是医生的一种基本功。

我倒是见过糖尿病人最后得肝病或肾病的,锯足、剜眼的一个也没见到。得肝病或肾病是由糖尿病引起的吗?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因长年服用药物引起的,并不是糖尿病本身引起的。是药三分毒,药吃几十年,肝脏、肾脏几十年处于超负荷运载中,再强大的肝和肾也经不起几十年的折腾,不得病才怪!糖尿病没治好,反增加了新的病,不致命的病没治好,反倒治出了致命的病!所以说,糖尿病并发症是治出来的,是吃药吃出来的

糖尿病到底有什么危害

Ⅱ型糖尿病分为胰岛素分泌不足和胰岛素抵抗,不管是何种类型,表现都是一样,就是血液中葡萄糖不能进入细胞,在血管中游荡,因而不能成为能量。糖类、脂肪、蛋白质是构成细胞的基础物质,细胞得不到应有的营养,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器官衰竭,人就挂了。每一个人都会挂,没有不挂的人,只不过是挂的原因不同罢了。

正确的态度

迈开腿。适度运动,动静结合。

管住嘴。注重营养,平衡饮食,七分饱,万万不可听别人胡说八道,采用饥饿疗法。

放宽心。加强学习,独立思考,心理强大,不怕恐吓。

不吓死,不饿死,不治死。

 

不是总结

现代医学创始人奥斯勒医生有一句名言:“如果你想长寿,那么去患一种慢性病,然后学会保养身体。”真是至理名言!

※不管是生病了的人还是健康的人,有一个健康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应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还重要,健康的心理是最佳良药。

心理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在任何疾病中心理上的认可和正确的对待是最重要的。有一些人不是生病引起的不适,而是心情引起的。在糖尿病的治疗中只有正确认识疾病并顽强与之斗争才能取得好的效果。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说我们的任务也是艰巨的,要有一种打持久战的准备。

※其实糖尿病人的生活方式也是健康人应该选择的生活方式:粗茶淡饭,不嗜烟酒,运动锻炼,保证睡眠,放松心情,清心寡欲。糖尿病人不是被动的,健康就掌握在自己手中。整天想着血糖血糖、综合症,会有好日子过吗?

※有人说:“糖尿病并不是病,只是一种新的生活的开始。”好多人认为得了糖尿病是好事,是上天慷慨地给了我们一次机会。这是因为得了糖尿病后使我们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健康的生活模式,在与糖尿病抗争的身体与精神历练过程中,使我们重新认识的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懂得珍惜健康和生命,使我们学会了平和与从容,看淡了金钱,淡薄了名利,使我们的精神更加轻松。难道我们不应该感谢糖尿病吗?糖尿病人能否长寿,关键是看你是否改变了原有的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而回归到正确的生活轨道!

有的糖尿病人生活在恐惧之中,听别人说到糖尿病就烦,这种心态能长寿吗?糖尿病的恐惧心理来自于医生的胡说八道,来自于假药贩子的恐吓和欺骗,无知的病友互相恐吓,无知的病人自已吓自己。我们都应该加强学习,知道了糖尿病是怎么一回事,才会自动克服恐惧心理。切实做到科学饮食、适当锻炼、心态平和,就是“管住嘴,迈开腿、放宽心”,糖尿病根本就不是什么病!

活一天,这天就要活得潇洒,活一天,这天就要活得精彩!血糖、综合症见鬼去吧!让我们一起迎来东升的旭日,让我们一起拥抱山河与大地,让我们一起开始崭新的生活,世界是属于我们的   ———快乐的糖人!         

 2010年上官仁庄饶有武撰2013年修改

 
  评论这张
 
阅读(324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