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官人庄饶有武--杂章乱语

原创博客 回忆录 论文选 图片视频 请关注两边链接

 
 
 

日志

 
 
关于我

生于蒲圻茶庵岭上官仁庄 大专学历 中学高级教师 欢迎访问我的终极定型版家谱博客 http://puqirao.blog.163.com/

千二陵征文启事  

2011-10-06 09:43:54|  分类: 饶氏家谱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千二陵征文启事

基本信息介绍:千二为蒲圻饶氏始迁祖,生于宋末,逝于元初,南宋末年由江西迁入蒲圻,居于皇华桥(地名),在此地繁衍生息,现已近八百年,传三十代。现已查明的子孙超万人,散布于八省八十六县。明、清两朝有进士、举人及州府县等官宦十七人,当代有厅处级官员30余人,著名诗人饶庆年菲声海内外,知名歌手饶天亮红遍大江南北。

千二公墓地在皇华桥,此桥建于金马溪之上,是古代驿道上的一座官桥。墓地周边地区古称皇华桥。山名老鸦山或老鸦林,又名中嘴,为一牛形山之牛头,千二墓处于牛鼻之上,壬山丙向,与葬于另一山头的李孺人墓地距离约六十米。下方约十米为胡家塘,胡家塘不知形成于何年,从我家谱记载来看,历史应不少于八百年。胡家塘水面过百亩。墓地山间有两眼清泉,终年不涸,细水长流。山头树木葱郁,水面倒映青山。

陵园规划在通往墓地的山坳建牌坊一座、胡家塘畔建水榭一座。欢迎为千二陵墓创作用于坟墓、牌坊、亭子的墓联、楹联,牌坊、水榭主题词,及赞文、修墓记等其他形式的文字。要求原创有新意,切合蒲圻饶氏情况及墓地实际。对联力求工整,可以不拘平仄,但要朗朗上口,既有文采又通俗易懂者为佳作。谢绝无地域特色、无人文特色的通用联,谢绝抄袭!采用后署作者姓名。并欢迎参与应征作品的讨论与修改,修改稿采用后署原作者及修改者的真实姓名,修改者可以多人。均无稿酬。

蒲圻饶氏双修临时理事会饶有武启     2011-10-2

上官仁庄山人:                               

千载皇华兴先祖,

二尊佳城旺后昆。

[千秋皇华兴先祖

二龙佳城旺后昆(或二泉佳城旺后昆。饶玉益改尊为龙)]  2011-10-2

    说明:皇华是地名。二尊或二龙指千二公及李孺人;二泉指墓地的两眼清泉。佳城指墓地。后昆是子孙后代的意思。二龙还可理解为山间二泉,龙泉相联。

上联意思是迁蒲始祖千二公千年前来到皇华桥落迹,在此创立基业,得到发展;下联意思是千二公及李孺人二祖葬地为风水宝地,荫及子孙后代。上下联首字“千、二”为始祖名字。

皇华千山三十代

金马二泉八百秋    2011-10-5

说明:皇华桥是金马溪上的一座桥,迁蒲始祖千二公来到此地已近八百年,现子孙散布于全国各地,传三十代。墓地山间有二泉,经年不涸。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